close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中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臺中南屯家具行傢飾訂做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臺中西屯家具行餐桌椅整組訂製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臺中南屯家具行沙發客製化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臺中大里家具行腳椅 / 凳工廠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臺中霧峰家具行客廳組合推薦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臺中烏日布沙發工廠直營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臺中大雅家具行書架推薦。

臺中霧峰家具行1人位沙發訂製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單身朋友圈文案 一、一味地崇拜別人,倒不如,停下來高傲地欣賞自己。 二、無論任何關系,你想陌生,我根本不會多看你一眼。 三、喜歡就爭取,得到就珍惜,錯過就忘記,生活其實就這么簡單。 四、到了一定年齡,就不想去取悅誰了。我的生命和別人一樣寶貴,犯不著裝模作樣。 五、我很簡單也很極端,喜歡一個人,要么百分之百,要么百分之零。 六、歹毒的生活把我們變成了,受過高等教育的流氓。 七、如今的我很現實,只想自己過得好,有愛我的人,有去拼的勇氣,有要做的自己。就這樣全力以赴,我想,會很酷。 八、哪有什么念念不忘、不可原諒,時間一長,什么都好商量。 九、我沒有歸屬感,也很難發自肺腑地去相信一個人,但人活著,總得去相信點什么,我只好相信錢。 十、走好自己的路,也要邁好自己的步,少理那些在背后說三道四的廢物。 十一、我從來不投降,盡管摔成這樣,沒人過來扶我,我也站得漂亮。 十二、我不想聽所謂的理由,反正都是厭棄我的借口。 十三、沒關系,你一個人走路,帶著銳利的風和孤傲的神情,你看,走路帶風的你,何以畏孤獨。 十四、孔子不能解決的問題,老子幫你解決。 十五、生活給你反擊的時候,你要做的就是啃一個甜甜圈,然后把壞情緒全吞下去,化食物為力量,而不是脂肪,哭有屁用,妝花了還得自己補。 十六、要么抱緊我,要么滾遠些,別半死不活的拖著。 十七、看不慣就少看,不喜歡就遠離,我活著,不是為了讓你順眼,你根本不在我眼里。 十八、曾經絆倒我的人,我讓你一輩子起不來,曾經扶起我的人,我讓你一輩子不倒下。 十九、我要很多很多的愛,如果沒有,那么就要很多很多的錢,我就是這么庸俗。 二十、有些人,認不清自己的問題,還長著一張愛說教的嘴。 女生單身霸氣朋友圈文案 一、孤獨沒什么不好,至少不必丟了驕傲。 二、你是什么牌子的塑料袋,這么能裝。 三、恰到好處的喜歡最舒服,懂得分寸的關系最迷人。 四、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吃飯,兢兢業業干活,無事少去扯淡。 五、你是無可取代的,沒有人跟你丑得一模一樣。 六、做女人可以性感,可以妖艷,可以清純,唯獨不可以平庸。 七、我并非善類,而你,純屬敗類。 八、如果生活踹了你好多腳,別忘了給它兩個耳光,反抗總比流淚強。 九、我活得也不容易,沒必要討你開心。 十、別把我給你的尊重,當成你放肆的資本。 十一、話是人說的,屁是人放的,有些人說過的話和放屁一樣一樣的。 十二、貨有過期日,人有看膩時,你在我心中,還能牛幾時! 十三、把期望降低,把依賴變少,你會過得很好。 十四、是人是狗,是敵是友,時間長了自己瞅。 十五、握不住的沙不如揚了它,養不熟的狗不如燉了它。 十六、別人撞南墻選擇的是回頭,我撞南墻,選擇的是把墻推到。 十七、別說什么來日方長,這世上多的是一見如故,再見陌路。 十八、時間會讓你看清每一張臉,久伴會讓你知道每一顆心,溺海不止終老,時光不棄青春,爛人不配情深。 十九、人生苦短,必須性感,不要做柔弱的公主,要做就做內心強大的女王。 二十、只怪自己太年輕,是人是狗分不清。 酷到爆的單身朋友圈文案 一、一輩子不長不短,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要再對誰滿懷期待,愛情算個屁,發財才要緊。 二、我曾天真地以為金錢是萬能的,后來才發現,金錢不是萬能的,是無所不能的。 三、去交讓自己開心的朋友,去愛不會讓自己流淚的人,去向自己想去的方向,去完成不論大小的夢想,生活應該是美好而又溫柔的,你也是。 四、很多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急不得,躁不得。任何美好的狀態都不會輕易降臨。等吃夠了當下的苦,未來的甜才會順理成章地來,你也才能心安理得地享受。 五、人生艱難,但是如果你有笑對人生的能力,你就有享受人生的能力。 六、努力是會上癮的,特別是嘗到甜頭的時候,不努力也會上癮,特別是習慣懶散了以后,把時間用在努力上才是正事。 七、時間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跨度,讓慘痛變得蒼白,讓執著的人選擇離開,然后歷經滄桑人來人往,你會明白,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八、當你真正變優秀的時候,你就不必庸人自擾,不必顧影自憐,不必優柔寡斷,不必阿諛奉承,所以你必須讓自己努力優秀。 九、錢不花就是紙,花了就是錢,你不要在最美的年紀里,一個勁兒的省錢,不然你不僅窮,還丑。 十、破車才常備胎,閑人才經常釣魚,廉價百搭的才會感情不斷,真正優秀的人,只會一直好好愛一個人。 十一、當愛情缺席的時候,你要努力些,努力工作,努力讓自己進步。男人有了事業,便有女人。女人有了事業,即便沒有愛情,至少還有錢。 十二、想想不甘和遺憾的確很多,但好在都會過去,今后一定要更加全力以赴,還有很多夢都來得及,還有很多溫柔在等你,不要不開心。 十三、人生很多事就像智齒,最佳的解決方式,是拔掉,而不是忍受。 十四、現在為難你的人和事,都是在逼你成長,并無任何惡意,你若爭氣,它們便不再與你過不去。 十五、機會不是等來的,而是爭取來的,就像吃飯,如果光等著吃別人送到你碗里的菜,你可能就一直吃不到自己想吃的菜。 十六、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斷的遇見,再見,再相見,一個不同的選擇,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人陪在你身邊。所以不要在最好的年紀錯過最難得的心動 十七、那些大方舍得為你花錢的人,并不是多么富有,而是他覺得你們的關系比錢重要,因為重要才舍得。 十八、除了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之外,其他的都是沒意義的扯淡。等你優秀了,接踵而至的都是你理想的狀態。 十九、當你學會拒絕別人,學會以牙還牙時,他們反而會尊重你,甚至敬畏你。我終于相信了那句話:無情一點并沒有錯。 二十、這城市總是風很大,孤獨的人總是晚回家,外面不像你想的那么好,風雨都要自己擋,愿每個獨自走夜路的你都足夠堅強。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下雨天文案想你 1. 窗外雨在下,一顆挨著一顆,我的淚水也蓬勃了,如窗外那斷了線的雨珠。 2. 天又下雨了,我又想你了。多了一輩子的雨,雨會不會很難過? 3. 我們是在雨天相遇、牽手、在一起,也是在雨天分手。 4. 我還不習慣,泥濘的雨天不是我為你撐傘。 5. 天下雨了,而我選擇躲進雨里,那樣你大概就看不見我的淚了。 6. 我再也不愿意,為了你的笑臉,變成愛情的小丑。而這個愛情小丑,在你的世界里,怎么都不會被你重視。 7. 站在窗前想你,用手寫著你的名字。站在雨中想你,讓雨水化成你的影子。躺在床上想你,讓眼淚靜靜的流淌! 8. 轉身離開,才發現臉上早就濕了,以為是下雨了,沒想到是心下雨了。 9. 不屬于我的雨傘,我寧愿淋雨走路,不屬于我的心,我絕不會挽留。 10. 每當下雨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起你,想起那些連呼吸都覺得心痛的畫面。 11. 我喜歡下雨。因為只有這樣。我哭泣了也沒人知道。 12. 那個雨天,當風起時,流水迷失了方向,蒼茫中的我已錯過人生至重。 13. 再好的天氣也帶給不了我笑容,愛上了下雨天,無顧的哭泣,也不會有人在意。 14. 哀傷,就像一陣又一陣雷陣雨,沒有人能明白雨的悲傷和難過。 15. 下雨了,是否天空也在哭泣我的不值得? 16. 今夜的我,在有雨的夜晚,真正體會到了一種孤獨。 17. 雨水滑落,淋濕了記憶中的影像,伸手觸摸時卻不復存在,原來一切都只是記憶。 18. 雨依舊清晰,夜依舊幽靜,卻物是人非。 下雨天想你的傷感文案 1. 真正讓人遺憾的是,我用所有的青春時光去奮不顧身的去愛你,你卻頭也不回的走了,連一句再見都沒有。 2. 我以為我能堅強地面對,眼淚卻出賣了我,說要忘掉你的一切。 3. 總有那么一個地方,一個人,讓你心動,留戀不已。總有那么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刻骨銘心。 4. 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經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5. 情感總是希望有所得,以為擁有的東西越多,自己就會越快樂。所以,這一人之常情就迫使我們沿著追尋獲取的路走下去。可是,有一天,我們忽然驚覺:我們的憂郁、無聊、困惑、無奈、一切不快樂,都和我們的要求有關,我們之所以不快樂,是我們渴望擁有的東西太多了。 6. 一旦安安穩穩喜歡上一個人,在面對其他人的時候都覺得無趣。 7. 我要的,你從不愿給我,你卻說你給你起。我習慣一個人在城市的走道上手插口袋漫步徜徉,沒有目標,沒有終點,我只是想這樣一步一步的走下去,走到自己筋疲力盡為止。 8. 窗外雨在下,一顆挨著一顆,我的淚水也蓬勃了,如窗外那斷了線的雨珠。 9. 貪戀總有一天會失去的,所以我再咬咬牙就過去了。 10. 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慢慢會讓自己崩塌。太不自愛,因此鄙視自己。 11. 愛情其實是一種習慣,你習慣生活中有他,他習慣生活中有你。擁有的時候不覺得什么,一旦失去,卻仿佛失去了所有。 12. 第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第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 13. 某一天,你的人生中不再有我。你嘆氣的時候我不會再去安慰你,你難過的時候我不會再陪你一起難過,你心碎的時候我不會再去陪你一起心碎。雖然我是一個喜歡嫉妒,有點霸道,不能容忍我喜歡的人愛著別人的人。但我依然希望你過的比我好,希望看到你幸福的過著每一天。 14. 愛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還執著著,糾纏著,原地打滾痛苦的愛著時過境遷之后,你會發現,是自己挖了坑,下面埋葬的全部都是青春。 15. 在愛里,我們傾其所有依然修不到滿分,在愛里,我們恨不得粉身碎骨去譜寫至死不渝的傳奇,然而,當愛情焚燒殆盡,當他們背道而馳,疼痛終是逼出了心底的那滴眼淚。 16. 愛情是一首美好的歌,但它不容易譜寫成功。 17. 那些小失落,已經堆滿了各個角落。要怎么去釋懷,慢慢的想不開。 18. 曾經,我想和你分享我的所有秘密,但現在,你成了我心底最深的秘密。 下雨天心情低落的文案 一、回憶,真的能讓一個人變成神經病,前一秒,還是嘴角微揚,這一秒,卻濕潤了眼眶。 二、往事就此不提了,夜還很長,余生也是,需要留點力氣重新等待,等等后來的人。 三、你這么優秀,為什么還單身?因為心里住了一個不可能的人,身邊坐著一群不合適的人。 四、從此抽煙喝酒,閉口不談天長地久,從此撩貓逗狗,再不說曾經擁有。 五、現在才懂,原來一個人可以難過到,沒有情緒,沒有言語,沒有表情。 六、餓了吃東西,困了去睡覺,傷了看醫生,痛了你忍著,路途自己走,眼淚自己擦,請不要到處宣揚,因為沒人心疼你。 七、你是我枯水年紀里的一場雨,你來的酣暢淋漓,我淋的一病不起。 八、喝醉了就吹風,餓了就躺著,困了就閉眼,孤獨了就入眠,反正你只有一個人。 九、最怕我的故事,全部都關于你,卻也只是秘密,未曾向人提及。 十、有一些東西錯過了,就一輩子錯過了。人是會變得,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 十一、除了電影里,沒人會等你四五年。說白了,感情就是不聯系就沒有的東西了。 十二、沒人會喜歡孤獨,只是比起失望,隨欲,以及冷熱交替后的縱橫來說,孤獨會讓你更踏實。 十三、一段感情,如果看不到未來,也感受不到當下,那么,不如趁早兩清,你是你我是我。 十四、你是我用心用命去愛的人,到最后終究是過客,你叫我怎能不難過。 十五、累的時候抱抱自己,哭的時候哄哄自己,身邊不可能無時無刻有一個人陪著你寵著你,要學會自己疼自己。 十六、我建議你去喝酒,別去愛了,因為在酒里不是死便是活,但是在愛里,你即使死不了也活不好。 十七、一個人熬過了所有的苦難,也就不期待一定要和誰在一起了;我曾誠心努力過,但結局我不想說。 十八、我,不會問,不會提,難過了,心痛了就一個人不停地走,用沉默代替一切。我,不會哭,不會笑,累了我就會消失一下。 十九、他看不到你喝醉的樣子,也看不到你在夜里哭到哽咽的樣子,別傻了,沒人心疼的樣子,真的一文不值。 二十、駱駝不會哭,因為它知道水的珍貴。我也不會哭,因為我知道愛的虛偽。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冬雨最是纏綿,淋淋漓漓十幾個小時,老天還在玉箸婆娑。絲絲縷縷、珠珠串串時而飄灑時而傾瀉,從屋檐、燈桿、樹枝、草葉上滑落,無數泡泡,擲地即碎,花開無聲。 一堵單薄而又堅固的玻璃墻劃清了世界的里與外。我在屋里面壁而坐,雨在外頭扣擊出嘀嗒之聲。視線被鋁合金的框架割裂得七零八落,天成了“口”字的天、“田”字的天、“曰”字的天,如溝壑縱橫的大地田畝。一撥又一撥的水珠在這田畝之上小憩后,陸續變成股股細流,彎拐穿梭于新掛上去的大珠小珠之間,尋覓著最佳途徑蠕蠕而下,潛入塵埃。 一場重感冒把我折磨得像只霜后的茄子。渾身酸軟無力,七竅都堵塞了似的,咽喉、鼻腔、胸內火燒火燎如群蟻抓撓,咳痰鼻涕卻無法破門而出。密密麻麻的病菌正啃噬著我的肌體細胞,每塊骨頭、每寸肌膚都像朽了,散了。 看到我這副病貓樣兒,領導沒再安排額外工作,同事們也搶著把許多事情做了,但手機仍不時響起,提醒著我此時正是上班時間。掙扎著挺腰坐正,運轉思維,竭力憋住奇癢的喉嚨不咳出聲來,還想把喑啞變調的嗓音也恢復到與平時一樣高低粗細……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勞,一出聲電話那頭就覺察到了我的異樣。大家都很體貼,除紛紛安慰、鼓勵外,洽談業務的只敢三言兩語說個大概,追賬索款的也不好多催,口里說著改天聊即掛了電話。連平時脾氣極暴的駕駛員、搬運工也格外地溫言軟語起來。 生病也是一種福利嗎?好像很久無人在意的我,今天卻得到大大的優待! 天還沒亮就接到兒子的電話:“媽媽你怎么病成這樣了?按時吃藥,多穿點衣服少講點話。”哥在七點過鐘發來短信勸我請假去打點滴,白天又幾次叮嚀不許硬撐。90后侄女通過長途對我“曉之以理”:“命比錢重要吧?休息一天地球照樣會轉的吧?必須、趕緊、馬上去醫院!”摯友們也一個傳一個,關心問候的訊息沒有止息:“郎中”說來我給你扎針灸,祛除寒氣就好了;“秀才”說你真個林妹妹,才兩天沒見又出了問題;“黑駿馬”說晚上的生活別愁,我給你做頓清淡爽口的菜……好在沒敢告訴千里之外的父母,不然他們早就急如熱鍋上的螞蟻,一邊嗔怨我不珍惜身子,一邊嘮叨著叫燉這個偏方熬那個土藥。每次都這樣。 人生四十不惑。 有人說中年是一段最中堅最鼎盛的時光,有人又嘆息,中年人是一根最失疼缺愛的軸心。都有道理吧。在這個特定的階段里,懵懂、青澀、撒嬌、浪漫那些詞語興許已遠去,生命就像一粒沉沙,剩下一點圓潤,一點從容,一點開悟。有了開拓的能力,也有了承受的耐力,整天勞碌奔波,看上去付出去的多,回報來的少。記得單位老板在給我們過集體生日時也曾有過告誡:三十到五十歲之間最苦,不僅要撐起家庭的屋瓦,還要扛起社會的責任,所以不能懈怠,不能消沉,甚至不能生病……這一番悲壯的激勵讓我產生了強烈共鳴,也激起了我內心的恓惶:人到中年,壓力山大!肩上擔著贍老撫幼的重任,背上馱著家里家外、前后左右的沉重包袱。自己對別人噓寒問暖是責任、是應該,別人對我們事無巨細的需求更是理所當然。很多時候可以忘記自已是誰,也絕不能忽略對他人他物的操勞牽掛……想著,心底不由生出一絲當蒼涼來。 我已經四十有一了,正是一個不可悔、不能怨、不需要理解的年齡。可現在卻突然發現自己壓根兒就沒有長大。只是一場普通的感冒病就牽動了這么多人的心,受寵若驚之余,萬分感動與感慨! 中年,不就是一場凜冽的冬雨?!沒了春的稚氣,也褪盡了盛夏的激越癡狂。荒涼刺骨,淅淅瀝瀝,時疏時密,卻是為了復蘇來年的葉綠花紅,為了反哺秋的分娩之恩!那埋于深土的根須里,還蓄積著昨日的芳香;那光禿禿的枝頭上,已萌動了明天的期翼。 中年是人生跋涉途中最華彩、最璀璨的一程,像一首歌正飆到高音區,一朵花盛放在芬芳時。中年是那只蛻變了的鷹,疼痛之后,換來新喙愈加鋒利,羽翅更為輕靈。這重生的毅力和高飛的動力,全來自父母長輩的垂愛,至愛親朋的扶持,以及膝下幼小的依戀。 中年的胸懷,已堅實為一座接納的碼頭,寬廣為一片浩瀚的煙波,予人停靠,助人遠航。迎來送往中,心底難免會泛起一絲迷惘,眼里也會有些揮淚難別的繚亂。但中年的腳步,始終不會隨著浮華的云朵飄忽,也不會跟從急流的漩渦沉陷。因為經歷了難度,所以有了高度和厚度。世間本就是“口”字、“田”字、“曰”字的組合,每個拐角都詮釋著世俗的黑白,橫七豎八的線段交錯成了一張斑斕的網。我們在網中兜兜轉轉、織網拆網,憧憬過徘徊過,奔跑過也跌倒過,無論是渾身千瘡百孔還是珠圓玉潤一襲華裳,都是生活嘉獎給我們至高無上的一枚勛章。 誰說女人四十“豆腐渣”?自我感覺還是美如花的——至少眼角已蹉跎出兩朵菊花來了。但慚愧這片野菊開得太過隨性與寡淡,到了不惑之年還沒把握好為人處事的方圓屈直,跟誰相處都粗枝大葉沒心沒肺,執拗起來不顧首尾,隨時沖撞和冒犯眾多關愛我的人。慶幸并感恩的是,上蒼不僅沒因此追究我擯棄我,還把那么多滿懷慈悲的人派來到我的生命里,讓他們一如繼往地包容、守護我,以真心摯情來打動我,警省我。想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得到如此眷顧吧! 水滴與細流仍在玻璃墻的格子間變換著舞姿,窗外的雨滴聲與我手里的電話鈴聲匯聚成了一首和諧的交響曲。看著,聽著,油然感覺眼前的鋼筋水泥,遠山的空朦煙嵐,都是一腔無聲的撫慰,一縷深長的惦念,暖暖地氤氳著我寸寸體膚。這一場雨,這一場病,竟成了我乏累時的一次洗禮,給我雜亂無章的胸懷完成了一次清除與卸載。空了,身上也不那么疼痛了。 是的,中年是一根軸心,輕快旋轉的動力,源于愛的潤滑。但我還是覺得,中年是一場冬雨,激活了大地的細胞,孕育著來年的生機。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台中環中路家具行吧台椅推薦
台中潭子家具行臥房家具訂製 台中大雅家具展訂做 高雄旗山軟裝傢俱行評比台中西屯家具行硬式床墊客製化 台中大雅家具行餐椅訂製 台中烏日軟裝設計傢俱行評比台中環中路家具行床頭箱推薦 台中南區家具行餐桌推薦 高雄鹽埕軟裝家飾評比

arrow
arrow

    s67ztf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